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all喻】王子不好当

今日份更新请查收,要有好心情哦。

是《海的女儿》给文州个王子当当。

这次是除文州外全员女装w以及轻微double,xing暗示



喻文州睁开眼睛时正在船上。

海鸟长且尖锐的鸣叫在不远处的半空盘旋,温热的海风拂面而来,带来一股股夹杂着隐约腥味的咸湿感。他正站在甲板上,身前是雕刻着繁复花纹的栏杆,整个人随着海浪微微晃着,眼下及天边都是无垠的湛蓝色海面,此刻艳阳高照,万里无云,大海温顺而宽容,是个适合出海的天气。

醒来差点一头栽进海里的喻文州: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做什么?

有人拍了拍他的肩,他转过头,穿着单衣的水手冲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他有着浓密又杂乱的大胡子和乱糟糟的头发,偏偏蜜糖色泽的眼睛干净明朗,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王子殿下,您还好吗?”

喻文州下意识地点点头,对方的大手拍了拍栏杆,伸手指了个方向,“我们明天就要路过凯蒂王国了,可以在那——”

“船长!”

他停了下,冲叫他的水手做了个手势示意自己马上来,又对喻文州继续道,“可以在那补给,你也能休息下,尝尝那里特产的果子酒。”

喻文州点点头,冲那人笑了下,“我知道了,船长。”

船长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转身走了。

喻文州趴回了栏杆,冷静分析现在的状况——

是梦吧,是梦吧,真的是梦吧。

掐一下。

……

疼。

喻文州看着深邃又辽阔的大海,海风撩起他额前的软发,海浪规律性地摇晃着船身,仿佛儿时母亲摇晃的婴儿床,让人渐渐地连浮躁的心都会平静下来……

个鬼啊!!!

喻文州无声地在心中呐喊,最终也只能接受现实,准备先回到船舱,确认一下自己的身份。

就在他转过身的时候,一抹幽紫色突然从他眼角的余光中一闪而过,可待他回头去看时,却又什么都找不到了。

……

喻文州费了好大劲才明白自己是个什么身份,他是布鲁王国的王子,也是唯一的继承人,不想被父母包办婚姻所以出来探险,希望能找到自己的真爱。

真是熟悉的套路,喻文州在心中感慨。

晚上,喻文州正睡着,却被剧烈的摇晃甩到了地上,即使仓内铺着柔软的羊毛地毯,也叫喻文州一下子爬都爬不起来。船长猛的推开喻文州房间的大门,呼啸的海风从外面惯入,夹杂着船长的嘶吼声,“殿下!快上救生船!船要翻了!”

喻文州:啊?啥?为什么啊?

完全不懂自己年纪轻轻为什么要遭遇这种没有道理的事的喻文州跌跌撞撞地跟在船长身后,翻滚的巨浪仿佛远古的凶兽张开了血盆大口,撕破天穹的巨雷恍若天神的震怒。

喻文州被船长推上软梯,才刚到救生船上,突如其来的巨浪就将他连船带人都席卷进海洋。

冰冷的海水惯入口鼻,浮动的光影略过眼前,喻文州还未挣扎,一双有力的手臂就环上了他的腰,如离弦箭般带着他冲了出去,一抹熟悉的紫色在视野的边界摇晃。

喻文州:咕噜咕噜咕噜……

在陷入黑暗的最后一秒,喻文州心中充满了无法言说的悲愤——

至少把我的头举上去啊啊啊!

喻文州是在一阵恶寒中醒来的,睁开眼时,先入目的是一双手,骨骼和皮肉都极漂亮,十指纤长却不细弱,骨节分明,带着男子特有的力量感。

而这双看着就很熟悉的手,

正在解他的衣扣。

喻文州心头一动,一种极其糟糕的预感涌上心头,然而不等他试图逃避现实,一只微凉的手就顺着解开的扣子摸了进去。

“别!”喻文州一惊,一把摁住那只手,抬起头,一句叶神还没出口就被他咽进了嘴里。

只见跨在他身上的人穿着一身正红色的一字肩公主裙,繁复纱裙因为蹲坐的姿势堆在他身边,像是一团盛放的花。

见喻文州醒过来了对方也没有一点趁人失去意识占便宜的心虚,十分自然地挑挑眉,道,“醒了?我还想着要看看你还有没有心跳呢。”

喻文州看着他凌厉的眉眼,带着点漫不经心的倨傲,丝毫没有掩盖自己喉结的意思,深深地沉默了。

“我是这个国家的公主,我叫叶修。”叶修这么说着不知从哪掏出来根烟叼在嘴里,金属制的火机被他随手打开,手指磨动滚轮,轻轻一擦火光便跃上烟头,他深深吸了口,冲着喻文州还带着点苍白病弱的脸吐了口烟。

“我救了你,你跟我回去结婚吧。”

你是黑涩会大姐头吗?!

虽然心中千般不愿,喻文州还是跟着叶修回了王宫。至于为什么?

别问,问就是走剧情。

是的,喻文州已经确定了,自己现在就是海的女儿这个故事中有点渣的王子。

虽然这个公主有点问题……

喻文州再次把叶修摸到自己pg的手打掉,试图委婉地拒绝这位前辈的职场x/sao/rao

“叶……公主殿下,男女授受不亲。”

“别害羞啊,”叶修唰地展开一把红色的羽扇挡住了自己的下半边脸,“你迟早是我老婆。”

喻文州:……

为了不错过那个故事中的美人鱼,喻文州每天早上都跑到自己落难的海滩上做一个孤独的望夫石,呸,望鱼石。

于是,终于有一天,他捡到了一个没穿衣服的……

周泽楷。

虽然早有预感但真实面对的时候还是感到了一点令人窒息地绝望呢科科。

叶修知道他捡了个人的时候来看了眼,就叫人送了套亚麻的裙子来,若不是王宫最差的只有这种的裙子,喻文州严重怀疑他会直接拿个麻袋来,不过有个困扰他很久的问题,此时喻文州还是决定问一下,

“公主殿下是怎么判断……他要穿裙子的呢?”

叶修眼神意味深长地扫过喻文州的下三路,“那当然是因为,我们构造不同啊。”

???

喻文州感到了一点点害怕。

他是看过周泽楷的身体的,别问,问就是不小心扫到,总之除了有点大之外就是普通的男x身体。

那有问题的是他?

喻文州站在卫生间,颤抖地脱下裤子……

还在,太好了。

也对,不然他都是怎么解决生理问题的呢。

抱着探究的精神喻文州又向下摸了摸。

……

???

!!!

啥玩意啊??????

咋回事啊??????

一只喻文州躺在床上失去了梦想。

不,不能放弃。

喻文州垂死病中惊坐起,就算他下面开了朵花,但至少现实的他还清清白白!只要他走完剧情,他就能回到他冰清玉洁的身体里去。

至于怎么走,喻文州勾起唇角,一时恰如天光,天地都要黯然失色。

那当然是吃着碗里,想着锅里,一边稳着小公主,一边哄着小人鱼咯。

然而,说来简单,但距离与公主的结婚典礼越来越近,周泽楷和叶修之间的气氛就越发紧张,虽然喻文州也不懂周泽楷明明按道理该是连话说不了是怎么跟叶修吵起来的。

婚礼前一天。

婚礼在船上举行,周泽楷上船前就不见了,喻文州知道这是去找他的姐姐妹妹们了,便也只意思意思地找了找。

叶修大概是觉得明天他们就是能合法啪啪啪的关系了,难得没有试图对他做什么脖子以下不能描写的事,喻文州得以平平淡淡地度过了他的单身夜。

知道晚上周泽楷要来捅他,虽然不会真捅,但喻文州还是惴惴不安,不能安眠,直到明月当空,一个带着海水淡淡咸腥味的身躯覆在他身上……

嗯?

剧情是这么走的吗?

喻文州弱小无助又可怜地瑟瑟发抖,结果因为精神太紧绷了硬是睡了过去。

第二天他醒来时,在床头发现了一颗珍珠。

一想到周泽楷小美人鱼可能现在已经是海上的泡沫了,喻文州握着这颗看上去就价值不菲的珍珠不知为何渐渐心情复杂。

没有给他低落的时间,穿着一身白色婚纱的叶修一把推开了门,“宝贝出来结婚!”

喻文州:吓到失色。

当然了,只要他们结婚了就可以结束这场荒诞的梦境,喻文州无比热忱地走进船上的教堂。就在叶修提着裙摆向他走来时,一个无比熟悉的声音响起,

“看剑!”

蓝色的剑光一闪,叶修向后急转,及地的裙摆被削掉大半,他随手从身后抽出一把伞,挡住了紧接而来的下一剑。

穿着鹅黄泡泡袖公主裙的黄少天随手挽了个剑花一指叶修,张嘴就骂,“你这【哔——】,【哔——】的,也不【哔——】,这么【哔——】,是不是【哔——】,【哔——】,【哔——】【哔——】,还敢抢姑奶奶的未婚夫?!”

喻文州:……

喻文州:???

喻文州:!!!

未婚妻?我有未婚妻?

叶修冷笑一声,还没说话,教堂的门又被踹开了,一个逆光的身影走了进来,只穿着比基尼的周泽楷走了进来,举起了枪,“我救的,我的。”

喻文州:……

喻文州:???

喻文州:!!!

啊?什么?你会说话?你没死?你还穿比基尼?

一口气接收太多超过理解范围的信息导致喻文州的大脑都当机了,连被人抱住了腰都没注意到。而下一秒,他就飞了出去。

真的飞。

被人挂在扫帚上飞的喻文州:谢邀,吐了。

抱着他的人穿着一身黑色的巫师袍,他身上还带着点海腥气,衣服却没有粘上一点水,喻文州尽量偏过身去看他,在巫师的宽檐尖顶帽下看到一截流畅漂亮的下颔线条,和一双熟悉的,泛着蜜糖色泽的,

大小眼。

哦豁,我早该知道,喻文州趴了回去,默默反思,我在看到船长的大小眼时就该知道。王杰希,当然是王杰希,除了他谁还有这么有特色的大小眼。

王杰希安抚地拍拍他的背,道,“殿下,我带你去私噗——唔。”

用子母抓把两人一起拽回来的叶修将伞抗到肩上,嘴里叼着烟,“哦豁,抢姐的亲?真当我这么多年公主白当的?”

一般公主不会在裙子里藏核武器!!!

“你的亲?”黄少天气到拔剑,“我跟文州青梅竹马!从小订的娃娃亲!他全身上下我都看过!你做得到吗!”

一指叶修,“你做得到吗!”

叶修嗤笑,探出一截绯红的舌舔舔手指,“我何止看过。”

喻文州:?

黄少天一梗,再指周泽楷,“你做得到吗!”

周泽楷一愣,脸上腾起红晕,像是想起什么值得回味的事情般吞了口口水,眼神游移地点了点头。

喻文州:???

黄少天看向王杰希,他抬了抬巫师帽,露出一对蜂蜜色泽的眼眸,冷淡地说,“怎么?还没看出来我就是跟文州私奔的人?我可更过分的事都做过。”

喻文州:??????

黄少天气急地跺脚,冲过来一把抓住了喻文州的手,“文州!我是不是你唯一的未婚妻!”

王杰希也走了过来,“文州!你说过要跟我一起浪迹天涯的!”

叶修从后面抱住他的腰,“文州!你还记得你说要对我的救命之恩以生相许吗!”

周泽楷抓住他的另一只手,“文州!你还记得你说要和救了你的人结婚吗!你知道那是我吧!”

喻文州……喻文州建议自己立刻自kill。

四个人围着他逼问,“文州!你说话啊!”

“等,等一下,”喻文州抱紧自己瑟瑟发抖,“有话好好说你们能不能不要扒我衣服qaq”

……

……

喻文州猛的惊醒,第一反应就向下摸去。

唔。

花花!没有了!

他心满意足地躺会床上,不知为何突然冒出一个奇怪的念头。

女孩子,这么快乐的吗。

评论 ( 13 )
热度 ( 22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修 | Powered by LOFTER